臺大與美國西北大學為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於5月27日舉行線上簽約典禮,攜手推動國際教育、深化跨國研究合作。

此次辦理線上合作協議書簽署,顯示兩校重視教學研究不受疫情影響。會議中本校校長管中閔、副校長周家蓓、國際長袁孝維、西北大學校長Morton Schapiro、教務長Kathleen Hagerty、國際長Dévora Grynspan、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姜森、芝加哥臺灣之友會理事李庭杰,各位代表互相送上溫暖的問候,臺大管校長、西北大學校長Schapiro及教務長Hagerty同為管理領域相談甚歡,亦榮幸邀請芝加哥副市長Samir Mayekar共同見證兩校情誼,為提升臺美高等教育國際化努力。

兩校未來研究合作重點包含學生與教師交換、語言夥伴與讀書會計畫、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及選送華語教師與實習生等多項學術合作議題,擴大新的媒合與連結。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芝加哥臺灣之友會亦將進行資源投注,鼓勵並協助雙邊教研人員進行國際教學與研究合作。

兩校校長在會議中特別提到,希冀在不遠的將來雙方能互相拜訪,期待臺大與西北大學的合作架構結合兩校優勢,支持並促成多元合作,不論是在學術研究、產學合作還是學生交流方面,都能有很好的成果,創造雙贏契機。

Published At: 2021/06/14

執行單位

國際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