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於 2020 年 8 月 28 日(星期五)8 點-17 點舉辦「公民科學發展」論壇,本論壇由科技部沙克爾頓計畫支持,以探討台灣公民科學的發展為主題,邀請國內專家學者發表演講。

公民科學的發展呈現快速的成長,並在全世界科學發展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台灣,學界和政府一直致力於加強與公民的合作。為因應公民科學的快速成長,台灣的高等教育機構、科學團體、政府部門、逐漸將公民科學視為一個重要的領域,越來越多的大學提供公民科學項目,並培訓對這一領域感興趣的學生與民眾,使他們獲得相關的能力。

為了探討台灣公民科學的發展,我們自組三場學術論壇 【公民科學最新發展】、【公民科學與多元物種】、【公民參與環境與生態保護】,來深入的探討數據的準確性,並因應未來新的技術,如人工智慧、數據的整合與所面臨新的挑戰。

論壇的研究結果將投稿國際和國內特刊,提供參考數據與分析結果與更多欲深入探討公民科學之研究人員、欲開設公民科學的專家學者參考,期待為此領域匯聚起具系統性與科技整合的趨勢分析與學術成果。

Published At: 2020/10/15

執行單位

社會科學院 | 政治學系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 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